吾不识青天高,黄地厚。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云次方]做个梦给你

双向暗恋。是昨晚做的太真实的梦。(看来我真的磕上头了)
陪爸妈在外面吃饭之余的速写,搞不好会有病句和错别字(…)

-

窗户玻璃上有个游移的红点。

像是《穿靴子的猫》里逗弄Puss的光斑似的,躲在窗帘后寻找钻入房间的缝隙。阿云嘎愣愣的目光追寻着它,许久,脸色忽然刷白,赶紧联系了节目组。

录制完已经是凌晨三点,酒店临时安排不出空房,阿云嘎坐在酒店大堂百无聊赖地玩手机,黑色口罩下他大大地打一个哈欠。这个倒霉的夜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郑云龙还没睡着,微信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着天。

“我也不知道呀,就说是可能有什么私生饭在偷窥?”

“我 操,什么biang玩意儿,”阿云嘎似乎能透过屏幕想象出郑云龙咬牙切齿的模样,他有一点点被取悦到,懒洋洋地缩在沙发里笑起来。事实上郑云龙这会儿确实咬牙切齿,他刚洗完澡,看到这消息的时候泄愤似的把湿毛巾用力甩在床尾。阿云嘎累得眼睛都红了,这什么变态大半夜不让人安生?!

“哎呀,也不一定,我还以为有人要狙我呢”

“什么玩意儿你这,要不过来跟我挤挤得了”,郑云龙叭叭叭打出一串字,想想又退格改成“跟我凑合凑合得了”

嗐,在汉语二外的少民同胞面前您玩什么文字游戏啊!

“行啊,那我就过来啦~”

郑云龙松松垮垮挂着浴袍趿拉个一次性拖鞋过来给阿云嘎开门,半湿的头发显出几分学生般的青涩稚嫩——他预演了好多遍!就是为了确保阿云嘎一打开门看到的就是既慵懒又随意、既随意又靓丽的自己。

“大龙我…”阿云嘎一开门很自然地往里挤,差点儿直接撞进还抵着门摆Pose的郑云龙怀里,“我先去洗澡,你先睡吧啊?”

“……行。”

 

阿云嘎匆匆地冲了澡,一天的节目录制把人油煎火烧似的熬,他甚至都过了最困的点了,往往这样通宵带来的后果就是隔日整天的状态不佳。

郑云龙哪会自己携带洗浴用品,一应用的酒店供应的,单人间的牙具也只有一套,现在当然也只好共用。他呸一口泡沫水,心想幸好自己带了爽肤水和面膜。

但等他敷好面膜出门,郑云龙早已躺在床上四仰八叉地呼呼大睡。他当然也并没有抱着这睡神会醒着等他的期待,于是笑着叹口气,在单人床一侧刨出个空儿塞进自己。

还不待他坠入梦乡,郑云龙的长腿啪的一下砸在他大腿上,它的主人还嘟嘟囔囔着梦话,把猎物往怀里揽。

阿云嘎知不知道郑云龙演技有这么一流?

 

-

次日清晨,郑云龙还睡得直流哈喇子呢,阿云嘎已经被生物钟折腾醒了,一看离化妆只剩半小时,赶紧使劲浑身解数把郑云龙也折腾醒。

“五分钟,再睡五分钟……”郑云龙和被子缠成一条,不分彼此,哼哼着不肯起床,“你就让我再睡五分钟吧啊班长!”

阿云嘎怔了怔,竟然真让郑云龙侥幸又多得了五分钟。

酒店的餐厅还剩不少吃食——毕竟那群半大小子没几个有毅力起早吃饭的,点夜宵倒是一个赛一个的积极。

阿云嘎一边呼着稠稠的热粥,一边分神划着手机,“哎大龙,粉丝说的这个云次方,还挺有意思哒。”

“啥玩意儿,什么次方??”

“就是说咱俩呀。”阿云嘎又往下划一划,笑起来,把屏幕转过去展示给对方看,他的喉结微微滑动了一下,或许是咽下一口粥,也或许是情绪外露,“你看看,要不是咱俩真没搞过,我都要以为我们俩是一对儿了。”

郑云龙嘴里鼓鼓囊囊地塞了仨蒸饺,眼睛定定地看着那一方小屏幕上不断闪动的画面,目不转睛,让阿云嘎伸出的手臂不知何时收回。

他的眼眸里承接了细碎的光影,波光粼粼的。

“嗯。”

评论
热度(32)

© 一个冥想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