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不识青天高,黄地厚。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他的铅心破碎了。(脑洞)

阿云嘎静静地想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似的,“你是想要了吗?”

“不,不…”郑云龙不知该怎样让这个设定汉语二外的迟钝AI明白爱与肉欲的不同,“我想要的不只是你的身体。你明白吗?不是你能给每一个人的那种——我呸,身体也不能给别人!总之不是你能随便给出的东西!是同时只能给一个人的,你的感情,你明白吗?我想要的是这个。”

或许他会懂吗?他对他产生了超出计算机操控范围内的感情,像烂俗小说里的情节一样,一个平凡的人类对一个以假乱真的人工智能产生了注定得不到回应的情感。

阿云嘎还是摇头,局促的表情显得有点为难,“大龙,你这太难为我了。我只是个服务型人工智能而已。”

“服务型人工智能!”郑云龙像是被戳中了哪根筋,顿时暴躁起来,“那你他妈不是能满足人类的一切要求吗?!”

“昂,是啊……”大概是被郑云龙的愤怒感染,尽管他仍然对此感到不解,还是无端生出一种莫名的愧疚,“理论上我也确实尽我所能地满足了身边人对我的一切要求呀…”

他没有人类普遍拥有的羞耻感,从来也不觉得“满足一切要求”说起来有一种诡异的情色感,因此说得好自然。

“那方书剑呢?那小子看你的眼神也不对劲吧?!你他妈是不是也尽你所能地满足他的一切要求?”

郑云龙把最后一句话极尽所能地说得讽刺又羞辱,连阿云嘎都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皱起眉来面色不豫道,“你别这样行吗?人方方还是个小朋友,再说他想要的和你也不一样啊。”

郑云龙很快察觉自己的失言,习惯性地咬起嘴皮,又快被他的回答气笑了,于是忘记了转瞬即逝的懊丧,立刻反唇相讥,“你又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了?”

“……”

谈话于是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陷入了僵局。

 

自从他知晓阿云嘎的身份后,他对阿云嘎提出过大大小小很多要求,比如叫他起床,比如给他带饭,乃至这具极似人类的躯体。而现在,除了爱他已别无所求。

阿云嘎满足了他的一切要求,除了爱。





刚刚吹头发的时候突然上头,赶紧记下来。一个人类龙xAI嘎的设定,伪现背。我要写肯定是he(过程显然是虐大龙了),但是也未必会写。

评论(1)
热度(22)

© 一个冥想盆。 | Powered by LOFTER